西面有座桥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谢谢配合

【池陆】记一次综艺录制

▲提前发放520贺文

▲好久不写了真的手生…ooc选手


     池震脱发了。

     准确来说,他那根本不叫脱发,顶多算是在呼噜毛的时候掉了几根头发。就那几根,两只手都数的过来,不多不少,正正好好,十根。

     “我靠陆离,看到没有,我他妈竟然掉头发了?你看啊,这十根头发连着我的头,我的头又连着我的身子,身子连着胳膊,胳膊连着手,掉了十根,那就连着十指…十指,十指连心啊!陆离啊陆离,你看看我这是为你操了多少心啊!”

     然后小陆队长并没有听见池精神病的絮絮叨叨。他现在根本就不在家。而是在某栋高楼里和几位明星友好会面。

     起因是这样的。

     陆离那天突然收到了一个通知,简单说就是邀请他去参加一个综艺节目。他当时正在看郑世杰的结案报告,根本没时间看文件里写的什么。这要是老局长看到的话准会让他收拾收拾赶紧准备参加综艺,可现在他才是警局一把手,所以那份文件还没等打开就被他清理电脑时顺手删了。

     再接到通知是几天后了,上面亲自给他打电话说这个事,陆离听他磨磨叽叽就觉得烦,直接几句话喊过去挂了电话。

     “综艺?你觉得警局那个人能有时间去那东西?谁能保证录制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什么凶案?出了事谁负责?你们去管么?你们去抓人啊!”

     结果不说没啥事,这喊过去之后,桦城已经小半个月没出案子了,别说什么大案,连桦城丢失的猫猫狗狗都快被他们找全了。

     “诶,陆离,要不你就去那个综艺吧,我看了几期,和其他的那些哗众取宠的不一样,这节目还挺有教育意义的,观众也挺多,估计是都挺喜欢这种新的风格吧。”池震看着上面领导三番五次的催,电话都快打到他这来了,估摸着最近一个月差不多就是陆离所谓桦城的平静月,这才开了口征求意见。

     不过他看了节目是实话,节目挺好也是实话。前几期分别请了教师,医生,消防员,请的明星实力和颜值都在线。除了游戏任务以外,还有不少模拟工作场景,包括一些日常和问题的应对策略,为的是让观众也能理解各行各业的不容易。

     其实池震还是抱着点别的心思的。前段时间他们处理了一个大案子,对方有钱有势,早就脱离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低级趣味,请了律师不动声色的甩锅,雇了水军在网上顶热搜,老百姓哪知道怎么回事,一个个吃瓜群众当的比谁都好,天天抱着手机看今天有没有什么新消息。

     “警察不作为”

     “警察冤枉人”

     “警察收了钱所以不抓真凶”

     “警察的破案速度还没有当代网友快”

     “我们都能查出来的东西你们警察做不到?”

     “桦城警局该散了”

     ……


     在那个案子期间,这种话题是常事了。没办法,他们也不能把案情的任何系列透露给群众,而陆离和他,还有警局的一众人,谁都不能因为几条热搜就赌气不办案子。真正让池震觉得气愤的,是陆离在实施抓捕时受的伤。

     其实光是受伤也没什么,他池震就是再怎么生气陆离不注意自身安危也心疼的不敢大声说一句话,再有,他也知道,作为一名警察,在那种情况下除了冲过去毫无办法。要是他,他也得帮那个女孩挡那么一刀,更何况是陆离。而且这次也没伤的多严重,用陆离的话说,就是“不小心被刀划了几道口子”,再加上他自身恢复能力强,不到一周就没什么事了。

     让他难以接受的是网上一片的骂声。

     “不就是警察装模作样受了个伤么…谁知道真的假的。”

     “就是,桦城警局最近风评差的要死,万一是演一出戏来拉拢人心呢?”

     “而且新闻也没报道到底怎么回事,受伤的是谁伤到哪了总得拍几张照片证明一下吧。”

     “而且据说这次的案子涉及到了什么有权势的家庭,他们收没收贿谁能知道?”

     “还有他们那个前局长,估计带出来的手下也没什么好东西吧…”

     操、他、妈、的。

     池震恨不得把手机捏碎。敢情他们受的伤挨的累,陆离天天跟着跑现场,温妙龄满眼红血丝盯电脑,鸡蛋仔一天三顿方便面,他天天去受害者家属那左一次右一次询问再挨骂,还有警局上上下下顶着黑眼圈办案的小警员们,他们的那些付出换来的都是这些不入耳的评价?

     网络真他妈是个好东西,谁都能来说两句。

     所以他才想让陆离去那个综艺,不仅陆离去,他池震也得去,他们想知道警察是怎么办案的,那就让他们看看日常,看看训练,看看他们的工作。

     “我真心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我陪着你去。”

     池震是在某一天吃早餐的时候谈论起这个话题。

     “我记得文件上明明白白写着“邀请桦城警察局副局长陆离”,你什么时候把自己名填上去啦?”

    “我可不觉得他们是好说话的人…池震,你怎么说服上面领导的?”

     陆离说这话的时候,嘴里满满当当塞着早餐的煎蛋,听起来有点吐字不清。

     “你知道你现在特像谁么陆离?”池震很不给面儿的说到,“就特像鸡蛋仔那天早上塞了满嘴的鸡蛋仔,口齿不清的问我,‘你到底是怎么说服我师兄的’…当然!”池震眼睁睁看着陆离的筷子离自己越来越近,马上就要打在头上,赶紧补充了一句“当然!看见鸡蛋仔我只想一个白眼翻给他,但看见你我只想亲一口!”说完之后像是怕陆离不信他,直接吧唧一口亲上了陆离的侧脸,还留下了一圈早餐的牛奶印。

     这就是池震为什么操心的掉了十根头发,也是为什么陆离去和几位明星会面。

     他池震怎么不去?

     哦,陆离说他今晚想吃鱼来着,他得收拾收拾买条新鲜的,再买点别的菜回来。

     其实吧,池震也没想到他这么一说陆离就答应了,毕竟人家拒绝了上级那么多次。后来他才知道,鸡蛋仔可能是帮了大忙。

     那天早上,正在陆离犹豫答不答应的时候,鸡蛋仔一条短信发过来,“师兄,有人报案说女儿失踪了,你快往警局赶吧。”

      陆离甚至还没来得及张嘴和池震说话,就看到了第二条短信,“师兄,不用了,是只泰迪。”

     陆离的犹豫一扫而空。

     “行,那咱俩一起去吧。”



     晚上。

     陆离回家的点刚刚好。池震那边的鱼刚下锅,就听见门锁的声音。

     “回来了?”

     “嗯。”

     “先去洗手吧,饭马上就好!你不是说要吃鱼嘛,我去买了,今晚让你饱个口福!”

     池震没想到陆离对今天的见面评价还挺高的。

     “嗯…请来的明星也没摆架子,因为没有录制,有的直接素颜过来的,挺好说话的,没给人什么不好相处的感觉。”

     “池震,明天还得去一趟,导演说是安排节目流程,这回你得和我一起。”





     正式录制那天出奇的顺利。无论是节目组本来的设计,还是池震别出心裁加上的东西,都被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中间环节有个必须要换衣服的地方,陆离倒是也没避讳,直接把T恤衫往上一翻就脱了下来,摄像机正对着陆离的后背,池震挑着嘴角在他后背一戳一戳,拉近了镜头才发现那些地方都是大大小小的伤疤,陆离本来身板就小,发丝柔软的搭在脑后,整个人显得眉清目秀,这么一看后背的疤痕,倒是颇有几分吓人的感觉。

     刚开始的热身活动,是陆离在警校的日常训练。这些东西池震是没什么可展示的,无论是跑还是跳,他连那些经常锻炼的明星都比不过,更何况是陆离。所以整个过程他都在旁边安安静静的站着,不时插上一句话正好戳中大家的笑点,其他时间大概都用在欣赏陆离这件身上了。

    池震其实很少看见陆离这种训练。

    他看到的,基本都是抓捕犯人时的陆离。他能追着人跑上几条街,护栏只要一跳就轻松越过,碰上停靠在路边的车也只是用手一撑助个力就可以翻过去。这些他都见过,可偏偏没见过陆离正规的做过某项运动。

     比如说,现在的跳高。

     陆离面前是被摞起的很高的垫子,池震还蛮紧张他会不会受伤之类的,但又想起某次办案是他直接起跳蹦上了一个大土坡,又看了看陆离平静到不能再平静的脸——甚至还冲他小弧度的弯起了嘴角让他放心,他也就把那点担心咽回到肚子里去了。

     下蹲,助力,向上跳。

     陆离的脚踝一直都很好看,现在穿着节目组统一发放的墨绿色队服,裤脚微微卷起,和那些明星一比也不差什么。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右脚踝骨处的一道伤疤。池震每次握住他脚踝的时候都会问上那么一两句,陆离总是说,他当警察那么多年,大大小小的伤惹了一身,怎么可能记得每一个的来历。

     惊人的弹跳能力引起了一片惊呼,池震一半是骄傲,另一半却是“快把眼睛从我家陆离身上拿开”这种吃味的小心思。

     录制进行的很快,他们解答了很多关于这个职业的问题,也科普了一些知识。池震想说的东西有时候会在看似不经意间说出来,群众的评价,媒体的舆论,上级的压力,没有足够的资金和那些他们办案时不敢触动的权利,被人排挤的法医和被人记仇的刑警队长……这些东西池震都融在某一句玩笑里一笔带过,却还是被用心的人听出了里面想要表达的真正意义。

     节目很成功,在播出之后收到了无数好评,有些人发微博对之前那些话感到抱歉,有些人感叹警察的辛苦,也懂了他们的压力和难处。池震刷着微博评论,只希望在下次案子发生时,这些人能记住他们现在说的话,而不是再次一片呼声的谩骂。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录制结束之后,一个一直跟着他们的助理小女孩大概是眼尖发现了什么,在化妆间里犹犹豫豫又不敢问。陆离早就发现了她时不时飘过来的眼神,便出声示意了池震。

     “嘿,吃糖么?”池震从自己的外衣兜里拿出几块硬糖,是那种最普通的,但是糖纸却格外的好看,大概是某一次哄完一诺就顺手揣进了兜里。

     “啊?啊…谢谢池警官。”女孩有些怔愣,好像对池震随手就掏出一把糖果感到惊讶。

     “别介意,是之前给我女儿的剩下的。”

     “诶?您这么年轻都有女儿了?”

     “是啊…她叫一诺…陆一诺。”池震把她的名字从舌尖送出,好像还特意加重了那个“陆”字。

     “其实是陆局长的女儿啦,诶,是吧,陆离?”

     “嗯。一诺是我的女儿…但池震是我的爱人。”

     “靠!陆离!你怎么抢在我之前先说了,亏了我做了那么长时间的铺垫!”池震好像很不满意现在的状况,又郑重其事的对那个姑娘重说了一遍。

     “我猜你大概想问这个问题很久啦,我是池震,这是我的爱人,陆离。”女孩在听到他俩大大方方的承认之后,之前的害羞一扫而光,围在他们身边叽叽喳喳的问问题,最后还不知道从哪个化妆间拿来了一捧玫瑰花送给他们。

     “刚才那个女孩很可爱。”陆离在返程的车上说,手里还抱着那一捧玫瑰。

     池震看了一眼陆离“她那是祝福我们,我猜陆局长不会因为她和我多说了几句话就吃醋?”

     “没,池震,我说真的。她很可爱,我…很高兴能收到祝福…”

     池震当然知道陆离什么意思,无非就是那些伤人的评论和异样的眼光。他们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是爱上了对方而已,又凭什么被别人唾弃,活在阴影之下呢?每一对爱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祝福,他池震希望,哪怕是从来不把感情外露的陆离,也一样希望。

     但他没把这些东西说出来。在静默了三秒钟之后,池震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连尾音都带着满腔的欢喜。

     “那是,池震和陆离就应该是天生一对儿!谁能不祝福我们呢?全世界都得祝福我们!”


评论(3)

热度(43)